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材料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专业教育大会
日期:2016-09-07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尽早了解学院和所学专业,材料学院于2016年9月6日下午15时在新材料大楼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专业教育第一场,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老师、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红洁教授、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魏炜、院务主任助理张王民,以及韩卫忠、邓俊凯和薛德祯三位班主任老师。

 

在本次专业教育大会上,单智伟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个人经历、材料学院、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统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结合自己的经历增强了学生的专业信心,还强调了创新意识的重要性,鼓舞学生树立学习目标。随后他介绍了材料学院实验室的变革,材料学院的人员构成,学院架构,学生概况和材料学院的研究成果,以一个长满各种果实的树形象地表示材料学院取得的成就是多种多样的,以此培养学生的荣辱观和使命感。接下来单院长以单向拉伸条件下单晶铝中的位错在透射电镜中的运动激发了学生对学科知识的兴趣,将专业知识通过与生活中的常识紧密联系展开了对基本专业知识的讲解,学生认真地倾听着,并纷纷记下笔记,此次专业教育不仅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更是同学们踏入专业殿堂的第一级台阶。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单智伟院长和王红洁副院长亲切地解答了学生对专业的疑虑和困惑。作为一名新交大人,一名新材料人,陌生的环境、偌大的校园让同学们对生活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却又惴惴不安。当脱离了高考这明确的目标,新鲜的大学生活对他们来说有些迷茫,但相信通过一周的专业教育活动,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扬帆远航!

作者:材料学院 刘俊

原文链接:http://mse.xjtu.edu.cn/

上一条:2016级新生欢迎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动态|食品装备学院领导看望慰问2016级新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